2009年9月20日

開隆宮之七娘境街


台南市中西區古蹟
祭祀七娘媽的開隆宮在2008七夕所搭的織女牛郎相會牌樓,和台南中山路天主堂對望,對比出兩種截然不同風格的宗教。台語說的「七娘媽」指的是天帝的七個女兒,尤其是排名第七的織女,不只是浪漫傳說裡的角色,也是兒童保護神。

2009年9月16日

Behind the Door




幼年生病,父親都帶我到這間診所給石醫師看。醫生館很大,有個尋家人家沒有的漂亮中庭花園。

2009年9月8日

成大之樹2


台南成大老樹
是我見過最大的芒果樹,很難想像芒果樹可以長這麼高,果園裡的芒果樹要真長這麼高,採收時還得勞駕消防隊派雲梯車支援...

2009年9月4日

成大之樹


台南成功大學老樹
在我中學時期,還不懂得欣賞建築之美,和同學到成大校園溜躂時,就已經先被成大的老樹森林所震撼。最近在成大博物館裡看到被提出的成大新稱謂「都市綠島」,矛盾的是這綠色驕傲卻是成就在日本時代所栽植的老樹上,一個在台灣歷史課本裡被負面定位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