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決戰春牛埔


在 [小東初夏] 提到勝利國小舊名「竹園公學校」,竹園係源自清代舊地名「西竹圍」,嚴格說,竹園在城牆以西,城牆以東舊地名是「春牛埔」,日治時期拆除城牆,城裡城外區別因而模糊,其實勝利國小位置所在應是春牛埔

台南市竹園公學校
春牛埔勝利國小

2011年5月16日

小東初夏


這天經過台南勝利路轉角,一抹亮麗的橙紅映入眼裡,鳳凰花開了! 驚艷現身,街角也變漂亮了,紅綠燈旁是棵很高的菩提樹。

2011年5月14日

陰與晴


天氣會不會影響人的心情?上禮拜在台南竹溪畔拍的兩組陰晴照片,意外讓我發覺光線和色彩的確牽動著人的情緒。

台南竹溪
原本陰天低沈的河岸,

2011年5月8日

春之火焰


雖然火焰木也是由 [田代安定] 引入,我至今尚未在台南見過曾祖父級的百年大樹,似乎日治時期引入後只是小量種植。

台南竹溪
在台南竹溪畔看到的火焰木

2011年5月2日

四月落葉


成大老樹
去年此時我在 [春天的錯亂腳步] 裡提到成大舊操場我很喜歡的角落,這是去年春天木棉花盛開同時,幾步之遠卻是落葉滿地的秋冬景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