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茄苳仔會變紅喔


下營紅毛厝茄苳樹
去年初在 [下營紅毛厝] 首次驚奇見識到變紅的茄苳,一年來我很努力的觀察,茄苳果真會變紅,但在台南觀察到的數量不多,效果也不明顯。

2012年2月21日

巴克禮公園之落羽松


巴克禮公園田代安定
春節假期尾經過巴克禮公園,有好一陣子沒來了,我繞進來逛一下,啊!正好碰上變色的落羽松呢!

楓香2012


台南舊城區數量最多的楓香在進學國小後方,而且樹齡不小,樹蔭幾乎構成五妃街綠隧道。我當初發現這群楓香時很高興,可惜幾年觀察下來有點失望,這裡的楓香不太會變紅,不過在楓香隧道下漫步或騎車仍然是很舒服的事情,這個時候在人行道上可看到楓香的蒴果掉落一地。

2012年2月19日

冬之樹


我喜歡四季分明的樹木,譬如苦楝

苦楝是落葉喬木,這個時候站在樹葉落盡的苦楝下,是台南難得見到的冬季景像。殘葉落盡的蕭瑟時刻,正適合欣賞樹木的枝幹之美。

2012年2月17日

在桶盤淺蓋野球場


我常騎單車到台南棒球場,不是來看棒球比賽,而是來空曠地欣賞樹木。

這是台南棒球場外的行道樹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