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台南知事官邸


台南知事官邸
整修中的台南知事官邸,我不太習慣整修後的乳黃色牆壁。台灣光復後台南知事官邸被公家單位接收,歷經各種用途,印象中曾是民防指揮部,最後被充做作公教福利中心賣場,遭受嚴重破壞。它建於府城七丘中之[崙仔頂],地址是「衛民街一號」,居高臨下,地下道未建前,它俯瞰著昔日府署、鴻指園、崇文書院…

台南知事官邸 台南古蹟

台南崙仔頂古蹟
12/05/2009 接近完工的台南知事官邸。

台南知事官邸 台南古蹟
台南知事官邸位在崙仔頂高地,從後方可看出其為山丘之屋的地形。

台南知事官邸 台南東安坊古蹟
山丘之屋

台南知事官邸
1949年後,知事官邸後方被違建戶長期佔用,諷刺的是這些違建門牌全都編成衛民街1-xx號,1號就是知事官邸。

台南知事官邸 台南古蹟
台南知事官邸雖然不像台南公會堂/吳園有水塘之美,但丘陵起伏地勢優美。(11/21/2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