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春花蔓延時


種植韓國草失敗的院子,有一年春天意外的出現黃花酢漿草,猜想是狗狗從外面溜躂回來時帶進了種子。酢漿草的成熟種子會隨著人獸走動而迸出掉落,於是逐漸在院子裡蔓延開來,成為無心插柳的景色。

說來奇妙,院子裡後來又出現紫花酢漿草,並且在幾年後取代原來的黃花酢漿草。若非查了資料後知道黃花、紫花酢漿草本來即不同,我還以為是狗狗對酢漿草施了魔法,讓黃花變成紫花。


不論是黃花或紫花,酢漿草總是像春天的信使,每年初春準時冒出地面蔓延開,然後在盛夏炎陽下悄然退場,成為下一個春天來臨前,最讓人懷念的野花。


夢幻般的紫花酢漿草


酢漿草漂亮的心形複葉


透過zoom-in才能觀賞到紫花酢漿草秀麗細緻的花瓣。


照片角落還可看到少數殘存的黃花酢漿草,對比出兩者大小之別。

把酢漿草帶回來的狗狗已在去年春節前因老辭世,這個春天酢漿草再度綻放時,我一時恍忽矇矓,以為看到牠的身影還穿梭在黃花之間幫忙散佈種子,留戀著不走…

「是幻影…」理性趕緊站出來驅走我的思念


4 則留言:

  1. 綻放的酢漿草很漂亮!!!
    自然和清純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 自然和清純的感覺.....
    說得很好,是我不會想到的形容詞。

    回覆刪除
  3. 不經意來到你網頁、令人有驚奇的感覺...
    沒想到人生可以過那麼愜意啊~!
    照片拍的令我佩服、謝謝你讓人看見這樣的風光。

    回覆刪除
  4. > 沒想到人生可以過那麼愜意啊~!
    Hi,生活中還是勞碌的時候多,愜意是偶然,
    託相機的福能夠記錄下來和人分享。

    回覆刪除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