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測候所之春


洋紅花風鈴木
如果問我離開故鄉後最想念台南的景緻會是那裡?答案不是赤崁樓或安平古堡,而是春天老測候所前洋紅花風鈴木的花開時節。

洋紅花風鈴木
漫步是重溫城市記憶最好的方式,尤其是看到從童年時代屹立至今的的老建物,許多台南孩子都曾從測所塔前嬉遊而過,或坐在太平境教堂前似懂非懂的寫生過此景。

洋紅花風鈴木
對照於九重葛的狂野,紅花風鈴是輕柔婉約的春花。

洋紅花風鈴木

洋紅花風鈴木
斜對面矮房是家老早餐店,坐在騎樓下喝古早味杏仁茶看落花紛飛飄落,是老台南人腦海裡最美的平凡回憶。

洋紅花風鈴木
白牆藍天,無論晴陰總是漂亮優雅的太平境教堂。

洋紅花風鈴木
從測候所往北走,公園路舊第二幼稚園前的洋紅花風鈴木樹齡更大,花落如雨,讓人盪氣迴腸。

洋紅花風鈴木
紅花風鈴花期短暫,幾乎在它最絢麗的時候就開始大量飄落,粉紅色的春花紛飛,很美,卻也讓人嘆息。

洋紅花風鈴木
滿地落花觸目驚心,感覺非常可惜,讓人想把美麗的粉紅花朵再放回樹上…

洋紅花風鈴木
珍惜在我們週圍的城市美景。


3 則留言:

  1. 不知觀測所後的鶯料理亭有没有被拆掉?

    回覆刪除
  2. 只剩廢墟,據說要原貌重建,請參考下篇末
    http://foxtalk.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3513.html

    回覆刪除
  3. 我國中同學的爸爸在測候所工作時.他們家就住在裡面日式宿舍裡.曾進去過幾次.看來已拆掉了 好懷念

    回覆刪除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