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南大阿勃勒


台南大學(日治時期台南師範學校)阿勃勒數量不如成大那麼多,不過景觀典雅漂亮,每年花開時節還會舉辦阿勃勒節,從5/28至6/11,是台南阿勃勒賞花期很好的參考指標。

台南大學阿勃勒
四月底所拍照片,您是否注意到,當時花尚未開,阿勃勒的豬腸豆筴已高掛樹上,它可是辛苦了一年才能長成飽實的豬腸模樣呢。

阿勃勒
6/04/2011 背景建築是日治時期所建紅樓,是否記得我曾在[北廠遺地]提過,台南師範學校創校時先借用鎮北坊三山國王廟為校舍?那是1899年,當年所培育的第一批公學校台籍教師,有十九名卒業,南大校史還留著這十九個師範生的名字。

台南大學阿勃勒
紅樓於1922年落成,一度遭逢廢校波折的台南師範學校終於擁有自己的校園,隔年日本裕仁太子出訪台灣時,南師成為台南行程之一站。

裕仁不只參觀南師,也造訪隔壁南師附小,當年的台南第一公學校,然後轉往台南熱帶實驗林,步行穿越現在的台南公園到台南二中,當時的台南第一中學校…

台南大學
阿勃勒黃無論搭什麼顏色都好看…

台南大學阿勃勒

台南大學阿勃勒
阿勃勒是先開花再長葉的樹木,因為綠葉稀疏,才能開得如此絢爛,如果觀察到它的花瓣轉白,意味花期將盡。

台南大學阿勃勒
阿勃勒黃花串是掛在樹上的風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