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發現台灣欒樹 秋金閃耀

續 [發現台灣欒樹]

如果您也曾隨季節追蹤過台灣欒樹,相信和我一樣,會為它顏色之美深受感動。台灣生態學會陳月霞和陳玉峰曾撰文述及:美國加州景觀樹種撰稿人 Mathias 於1976年將台灣欒樹列為「全球亞熱帶名花木」。亞熱帶樹木卻有著璀燦精彩的變色過程,我很有信心台灣欒樹絕對當之無愧。


場景:成大舊操場遺址


主角:台灣欒樹








這就是我在標題所說的「秋金閃耀」。


醉人的金黃色,很漂亮罷!? 這還只是台灣欒樹變色秀的一半呢!



15 則留言:

  1. 今天路過台北市敦化南路,路樹很美,一看,竟然就是狐兄介紹的台灣欒樹。真太高興了。朋友幫我照了幾張相片。狐兄是否可以告知email,讓小弟傳過去。
    也謝謝狐兄,讓我多長一「樹」。

    回覆刪除
  2. 哈哈 很高興有更多朋友關注台灣欒樹

    YC兄乾脆弄個相簿多貼幾張來分享罷
    這年頭沒有網路相簿還真難在網路上混

    如果您有yahoo信箱,可申請flickr相簿
    http://flickr.com

    相片上傳後請您把網址欄copy下來就是該相片的網址
    請參考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011/6203809268_ebcfbb1462_b.jpg
    在部落格留言時可把相片網址寫上來
    網友就可直接透過網址連結分享您的相片了

    還有別家網路相簿
    我覺得flickr使用比其他家簡單流暢
    有問題咱再研究

    回覆刪除
  3. 推薦YC兄的新書:福爾摩沙三族記.

    "一段野性而美麗的台灣開拓史詩 一部磅礡壯闊的福爾摩沙大河小說“

    今天在誠品安平店購得, 感謝作者辛勞有此大作, 等會兒即將拜讀......

    回覆刪除
  4. 太好了!要趕快去書店買書,並參加二月份的兩場演講座談會.

    回覆刪除
  5. 跨領域也傑出
    YC兄的大腦真難以匹敵

    回覆刪除
  6. 各位朋友:一直都看手機板,不知道諸位在談小弟的近作《福爾摩沙三族記》,真抱歉。書應該是12月31日上架的,asabuchi兄在1月1曰就買了。
    YC在此鞠躬了。二月十一日在台史博的座談會,歡迎大駕光臨,並請打聲招呼。又:上個月狐兄提到統領巷的古牆,我也專程南下去看,可惜那不屬陳德聚堂的範圍,所以也無著力點。但是又無奈。狐兄的音樂素養很高呢,致敬。

    回覆刪除
  7. 祝YC兄三族記大賣,啟發更多朋友對平埔族歷史的關注
    還沒去過台灣歷史博物館(台南和順)的朋友可利用此機會好好參觀
    真不好意思 許多配樂是我利用機會放喜歡的音樂給自己聽
    多謝大家包涵

    回覆刪除
  8. 我剛剛在書店也買了~~~

    回覆刪除
  9. 謝謝狐兄,謝謝gini,《福爾摩沙三族記》昨天進了金石堂人文歴史類暢銷排行榜的第十名。很意外但更高興!
    台史慱的呂館長說,假日參觀人數可達萬人以上,說明了台南人的文化涵養,也反映該館的可看性。聼說該館展出的,只有收藏的十分之一左右,而且老少咸宜。

    回覆刪除
  10. 恭喜YC兄,可見
    1)書好
    2)關心本土歷史的人口不少
    我看台史博很感動,因為裡頭是咱自己的歷史
    而不是統治者的記憶
    展示空間好像用光了,不知道有無繼續擴建中

    回覆刪除
  11. 狐兄:呂館長說,還有許多擴建空間。
    我也有同感,這才是我們要的博物館。
    我更希望台灣有大型原住民博物館。我在2006年曾向當局建議,故宮南館應做此用,可惜…。

    回覆刪除
  12. 故宮南館做原住民博物館,很不錯的idea。

    回覆刪除
  13. 我在臉書上也把YC兄的大作推薦給對台灣歷史有興趣的朋友, 許多人也買來看了...好文共賞!

    台史博有很多義工導覽員, 因為這麼多人的共同努力, 我想將來一定有更多令人驚艷的規劃出現. 值得期待....

    回覆刪除
  14. asabuchi兄,真是謝謝。
    台史博多義工,表示此館深受南部群眾喜愛。北部也有不少人想下去參觀,可惜交通有些不便。
    台史博的位置在過去台江內海,臨近郭懷一當年居處,也近鄭成功登陸處,位置選得真好。
    蘇煥智前縣長一直鼓吹重建熱蘭遮城。建在原址當然不可能。若在安南區或七股海邊建一小型熱蘭遮,諸君以為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蘇煥智前縣長一直鼓吹重建熱蘭遮城。建在原址當然不可能。
      > 若在安南區或七股海邊建一小型熱蘭遮,諸君以為如何?
      贊成,不過恐怕機會愈來愈小(經費來源)

      郭懷一農場在永康的王田車行一帶
      蘇煥智在那蓋了一個郭懷一紀念公園

      刪除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