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Kindergarten 荒廢的孩童花園

荒廢但沒有被遺忘 續[奎樓書院銀同祖廟]


奎樓幼稚園
奎樓幼稚園荒廢的教室和旗桿,最近去時發現旗桿已折除。

我幼年時期,鄰居的孩子幾乎都上奎樓幼稚園,我常在家門口看他們手牽著手徒步上學,非常羨慕。幼稚園停辦乃至荒廢,在許多朋友心中是悵然也是謎。

代文
那天進到奎樓書院裡頭,看起來對古蹟維護已力不從心的書院,櫃子裡卻意外的還小心翼翼收藏著幼稚園時期的教具。

代文


代文


奎樓幼稚園
鋼琴還留著,沒有賣掉,看起來書院似乎還相當珍惜幼稚園時期的記憶。我心裡曾經有過疑問,不知奎樓幼稚園是書院自營或只是出借場地,如今心中已有了答案。


6 則留言:

  1. 可能因為少子化吧...沒想到奎幼已經廢校, 殘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個可能
      也許後來的什麼蒙特梭利或雙語教學幼稚園也影響了傳統幼稚園的生存

      刪除
  2. HI~狐狸版主~有什麼想法要來經營奎樓書院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你比較熟
      還是請你來說近況

      刪除
  3. 謝謝你~持續熱愛台南的一景一物~有了版主隻字片語,讓我更有動力,(想)讓奎樓書院的幽靜&往日繁華,讓喜愛的同好們來共襄盛舉,舊園地在懷念童年的樂趣時光中,再亮麗的活過一次,有了新思維,讓我的下一代有著歡愉&安全的嬉戲場所~我進行中~努力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新聞看到的,是不是有個文昌社區發展協會?

      刪除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