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永遠的旭峰號


開隆宮旁老夫婦的旭峰號歇業了,出租給人,難得承租戶保留舊招牌,而且除了增設商品櫃外,幾乎零裝潢,老房子幸而沒被鬼畫符大肆改造。

店家的新招牌仿旭峰號舊招牌年代風格製作,彷彿繼承了旭峰號的過往歲月,很微妙的氣氛移轉,對老街坊來說,旭峰號只是暫時歇息,並未消失。傍晚經過夕陽斜照的旭峰號,那種感覺是溫馨的,摻雜人情味,是個令人欣慰的老屋再利用例。

[七娘境街]


8 則留言:

  1. 記得這個旭峰號以前好像是賣生活雜貨的(有錯請指正)。
    前一陣拜訪一家也是老屋改造的店,老闆很年輕也很客氣,這家小店賣日本進口小擺飾、設計燈具等等。店家在民權路巷子裡,真的很難找,打了通電話才找到。
    不過店家在四月初已歇業,老闆說計劃五月中旬再開始營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類似家庭五金,你說的那家店有機會我也去逛逛看

      刪除
    2. 狐狸大
      這裡
      https://www.facebook.com/azakkaTainan?fref=ts
      請隨時注意臉書資訊,老闆應該還會回來的。

      刪除
  2. 我小時候常去西門路口的麥當勞

    有時會想像,在類似末廣町那種老屋,即使同樣是開麥當勞或其他,但是把古老的立面露出來(像那間長崎蛋糕)~也很有特色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舊立面很有古典特色
      但過去認為日本時代的房子落伍老舊
      所以許多店家用大招牌把它遮掩起來

      刪除
  3. 看了你的文章,再次走訪原地,格外有感動,謝謝你的寫文分享!

    回覆刪除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