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小禮堂2 歲月之歌


建於1931(昭和六年)的台南一中小禮堂在修復後,仍然可依原始建造目的使用,是棟悠然屹立的活古蹟。

台南一中小禮堂
(台南一中小禮堂漂亮的這一面其實是背面,八角形是表演者的後台準備室。)

初夏的夜晚,意外的在小禮堂裡聽了一場台南一中的校內音樂會。音樂會最年長的表演者是成大賴校長,他上台演奏五十年前當學生時在同一個舞台演奏的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春」。

年近七十的校長手指已不若當年靈活,pitch有時會失準,拍子會跟不上……不過沒有人在意,在日治時期的老講堂裡,台下的學生,那些賴校長的年輕學弟們,似乎暫時收起了青少年的躁動,靜靜的坐了半小時聽完三個樂章,一起從老學長的娓娓琴音中體會最真實深刻的歲月律動……


台南一中小禮堂

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 春 ♫

2 則留言:

  1. 賴校長曾和許文龍先生在某個場合合奏
    他的琴藝比許老董好很多很多啊

    回覆刪除
  2. 和許文龍相比 賴校長只是個少年仔
    這樣比對許老先生不太公平,

    回覆刪除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