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成大之樹


台南成功大學老樹
在我中學時期,還不懂得欣賞建築之美,和同學到成大校園溜躂時,就已經先被成大的老樹森林所震撼。最近在成大博物館裡看到被提出的成大新稱謂「都市綠島」,矛盾的是這綠色驕傲卻是成就在日本時代所栽植的老樹上,一個在台灣歷史課本裡被負面定位的年代。

台南老樹 成功大學
大學路優美的羅望子行道樹

台南老樹 成功大學
羅望子行道樹盡頭是蔣介石「窮理致知」牌樓,這個牌樓是危險的路中障礙,為了保護這「古蹟」,新聞說成大擬將牌樓旁四棵羅望子內縮移植,被台南市政府否決。

台南老樹 成功大學
被盯上的四棵羅望子

成大
美人樹

台南成大老樹
瘦瘦長長的蒲葵,我都勸它們沒事不要長那麼高...


格致堂側,幾乎覆蓋整個庭園的老榕。

台灣欒樹
舊操場邊的台灣欒樹

成大校園木麻黃
這兩棵是我見過最漂亮的木麻黃。2010/1/03


黑板樹,颱風吹稀了它濃密的樹葉,否則更美。

台南成大老樹
我少年時叫這棵大葉欖仁「魔鬼樹」,冬天樹葉落盡時的情境最明顯,屆時再來拍一張。

成大老樹
大葉欖仁

成大老樹
深冬時分它變了顏色。1/17/2010

成大老樹
大葉欖仁通道

台南成大老樹
我都叫它「白木」,實名為「檸檬桉」。

成大老樹
和後面樹木相比,可看出它樹幹的白皙。

成大老樹
颱風掃過後的模樣

成大老樹
兩個月後


Morning Mood from Peer Gynt Suite by Grieg ♫

2 則留言:

  1. 成大的樹很令人驚豔,因為大且茂盛.我第一次看到那一顆昭和大樹,以為國泰人壽供養的呢!成大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校園,比台大台北實在好太多了!(我指的是綠化!)

    回覆刪除
  2. 除了大榕樹,還有許多其他樹種的漂亮大樹也值得欣賞喔

    回覆刪除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