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榕園 台南人的家庭嬉遊地

這個隱身在大學校園裡的榕園大草坪對台南人最重要的意義在於它是大人和小孩所共享的playground。

成大榕園大榕樹
榕園最著名的百年大榕樹和樹下人們的微小身影,這棵大榕樹是鹿兒島原生種,遠從日本移植而來,是當年裕仁太子來台時所種,幸好二戰後沒有隨著日本人被遣返回日本,在台灣土地上矗立了一百年,成為許多人心中的大樹典範。

成大榕園大榕樹
每所大學都應該有塊寬闊的大草坪,不只讓學生身心視野抒展解放,許多台南孩子都在這塊曾是日治時期步兵第二聯隊操演場的草皮上追逐、嬉戲、放過風箏...

那些孩子常在青少年時期被浮華世界所吸引而暫時忘了這塊什麼也沒有的單純草皮,直到他們結婚生子後才又帶著自己的孩子回來草地上,回到榕樹下嬉戲。

成大榕園
榕園旁的「榕籬巴」。

成大榕園

成大台南古蹟
在成大校園光復後乏善可陳的建物中這棟是異數。

台南旅遊 成大校園

成大榕園 台南古蹟

成大榕園 台南旅遊住宿

台南古蹟成大榕園
成功湖畔,成大校園內少數僅存的平屋,希望它不要被視為空間浪費,而能被當成時光遺跡繼續保留下去。


3 則留言:

  1. 我很久沒來成大了,不過這座綠意盎然的榕園,我就算想忘也不可能忘光吧?大榕樹,讓人想起某事業的標誌,或許其中有些淵源也說不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是那企業認養 負擔照護費用

      刪除
    2. 最近宮崎駿引退, 今天我一直在聽天空之城主題曲,以前其實只聽過它的旋律覺得它很好聽而已,今天看到漢譯歌詞~滿觸動人心的

      刪除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