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我在大樹下等你


台南老樹
它就矗立在古蹟密集的友愛街旁高地上,也許是台南的老樹太多了,夏天時我從未注意到它,一直到冬天驚喜的發現它的樹葉變紅…

台南老樹
拿相機 zoom in 觀察,從它的羽葉外形知道它就是我今年才認識的「黃連木」。

黃連木
是棵高大罕見的黃連木老樹呢!若和台南大學那幾棵黃連木相比,這棵簡直是阿祖。黃連木具有和孔學相關的典故,使它擁有楷木、孔樹等別名,這或許是它百年前即被種在孔廟附近的原因。


很適合作畫的似火紅葉。

大葉欖仁
黃連木下是棵也變紅,還很年輕的大葉欖仁。

台南老樹

台南老樹
大樹下是小學的接送區,孩子們和家長常在大樹下等待彼此,不知孩子們長大後是否還會記得這棵沈默優雅的大樹。

武德殿
不遠處是無論何時都很漂亮的武德殿,我很喜歡這所老建築和老樹林立的幸福小學,由於中區居民人口減少,印象中它曾經一度被提議廢校,古溪挖掘和武德殿復舊成功使它的校園有了蓬勃的新生命。如果二十年、三十年後再來回顧它蘊育出了那些人才,結果必然是欣喜有趣的。

Walk on by ♫

5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

    我記得這一區
    古蹟分佈很密集
    藍天下的武德殿真是耀眼
    上回去時還參觀了劍道練習
    是個很好的道場呢~

    前幾天經過府城
    可惜是陰雨天
    沒能見到珍貴的冬陽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我這整個冬天好像都在歌頌陽光,
    沒想到這個假期台南卻又濕又冷,直到今天才放晴。
    這條街和武德殿都很棒,有歷史的地方就有其引人入勝之處。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是世新大學三年級學生,敝姓賴

    目前正在製作一與'愛樹護樹'相關的廣播節目

    因應節目內容欲蒐集一些人與樹的溫馨小故事

    不知您是否能撥冗受訪(大約20分鐘的電話訪問)

    以下是我的聯絡電話 0986-759-056
    0915-713-073
    期待您的回覆~謝謝!! (如有打擾請見諒!!)

    回覆刪除
  4. Hi,
    我不適合即時口頭受訪,
    謝謝你的邀請,
    不過我怕誤了你的事,不敢貿然接受,
    謝謝你的支持,希望你的節目順利成功。

    回覆刪除
  5. 還是非常謝謝您!!

    也謝謝你紀錄了這麼多美好!!

    回覆刪除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