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大葉欖仁在公園

 
我一直以為大葉欖仁是外來的熱帶樹種,後來才知道它是台灣原生種,在台南市數量還真不少,許多校園、甚至街道旁,民宅院子都見得到它的蹤影。

青年公園
大葉欖仁的樹葉在冬天會轉成美麗的艷紅色,可惜它那肥肥厚厚的寬闊大葉缺乏楓葉的纖細美感,以致吸引不到什麼讚美之詞,似乎總是乏人注意的度過紅葉期,蠻可惜的。


台南公園裡,迄今我所看過最高的大葉欖仁,樹姿優美,是棵漂亮的大樹。


晴空如洗的午後,青年公園大葉欖仁的紅葉艷麗如火。


落葉後的蕭瑟模樣,整理照片時意外發現背景中的機車竟然還是上回來拍紅葉時那輛,似乎我就持續站在那兒直到紅葉落盡…


短暫的蕭瑟


再次經過時,已長出充滿希望的新綠,它就是春天的大葉欖仁,正開始新的四季循環…


Canon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