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春色如火

 
農曆年假期中,我從延平郡王祠前經過,遠遠暼見裡面深處有一團美麗的艷紅色,好奇的走進去探個究竟,原來是後面隔街,山仔尾臨水媽廟旁一家提供停車位的金紙攤,車棚頂的九重葛。

台南九重葛
第一次見到顏色如此艷麗的九重葛,心情大好,是新春時節的一團驚喜。

台南九重葛
九重葛在南部是盛夏代表意象,沒想到才進入初春它即已大肆綻放,熱情如火。

台南九重葛
台南神學院圍牆上的九重葛也差不多在同一時候盛開。

台南九重葛
狂野艷麗的紫紅

台南九重葛
我的印象裡即使在冬天,九重葛也從未真正消失,去年十二月中旬經過體育公園,就意外的發現它的存在,是馴化良好的外來植物。

按照我們的國花邏輯,愈冷愈開花的梅花象徵「堅忍不拔,不屈不撓」,我很好奇,這愈熱愈開花,完全不符北方觀點的九重葛象徵的不知是那一種意義?



Spring Song by Mendelssohn ♫

4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台灣城市論壇台南版的版主,很欣賞您的文章與攝影,誠摯的邀請您有空來敝版坐坐,十分感激!

    http://taiwan-city.com/forumdisplay.php?fid=21

    台南版版主net022308

    回覆刪除
  2. Hi,謝謝你的留言,也希望以後有機會交流。

    回覆刪除
  3. 這個紅色與綠葉真搶眼!
    鮮豔顏色出現雖短
    但是已經深刻留在腦海裡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4. Hi,謝謝你的留言,其實是尋常街景,
    只因是那種看了會令人心情大好的紅色,
    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回覆刪除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