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金光閃閃



春天的植物有多樣相貌,這是成大校園裡一棵金光閃閃的樹木。


遠遠的以為是金色的葉子,用相機zoom in一看,才發現其實葉子已掉光,原來是金色的果筴,像片片金箔般掛在樹枝上。

老天,這世上若真有會長出金箔的搖錢樹,該有多好…(我一定是被金光閃昏了頭)

3/14/2010


I can see clearly now. ♫

5 則留言:

  1. 這樹的花有點像"香水合歡",可是是白色的,很香(香水合歡是粉色的花),
    長得也些像雨豆,可是,不是雨豆,(聽說香水合歡不會很高,而我家附近這棵有四層樓高)
    我看它和"銀合歡"好像也不太像...

    請問它的名字,您知道嗎?? 我家附近的"這種樹"最近又開花了,今年是第三次開花,很奇怪吧...

    要謝謝你,看了你的文章,才知道大學路旁的是~ 羅望子,很美,想認識它,很久了...(真希望很多樹都能掛個牌子,讓大家認識一下....)

    回覆刪除
  2. 寫了半天沒說出樹名就是我不知道,您就別問我。
    大學路的羅望子我本來也不知道,
    是因市政府反對遷移老樹摃上成大鬧上新聞,我才知道的。

    回覆刪除
  3.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今天終於被我找到了,
    是~~大葉合歡
    http://tw.image.search.yahoo.com/search/images?p=%E5%A4%A7%E8%91%89%E5%90%88%E6%AD%A1+&y=%E6%90%9C%E5%B0%8B&fr=yfp-s&ei=utf-8&js=1&x=wrt

    最近又開花了,可以去聞聞...去年88風災時,我家附近這棵,又高又壯的,全被吹得光秃秃的..好險,還活得好好的...

    回覆刪除
  4. 謝謝,等天放晴就找時間去看
    樹種多,若非經人提示,要靠自己找很累

    認識樹是逛古蹟的意外收獲
    以前只知道榕樹和椰子樹

    回覆刪除
  5. i can see clearly now~
    又一篇搭配得很可愛的文章與樂曲~
    ㄏㄏ

    回覆刪除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