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夏花染目


成大
我的最初感動,顏色簡單艷麗的花朵、枝葉和洗石子牆所構成的簡約風畫面。

成功大學

鞋子開了一個小洞,原本以為只須塗上瞬間膠就好了,修鞋師傅卻說要重新縫過,得等一小時。不耐枯等,只好光著一隻腳踩腳踏車,騎進附近成大校園消磨這一小時。

今天只能小碎步騎著逛,留意那些平常被忽略的角落…

九重葛
差點認不出來的粉紅色九重葛

長春花
生命力強靭,只須一點點泥土就足以生長開花的日日春,也許你家附近路邊牆腳也有它的蹤跡。

仙丹花
說不出名字的可愛小黃花,

仙丹花

仙丹花
看了旁邊的紅色本尊才知是仙丹花

馬櫻丹
色彩繽紛,當年隨著荷蘭東印度公司船隊來到台灣,落地生根的馬櫻丹

扶桑
美呆了的扶桑花,和九重葛都是代表南部意象的花種。

緬梔花 雞蛋花
原名緬梔花的雞蛋花,也是三百年前荷蘭人帶進來的樹種,現存最大的一棵緬梔樹在台南神學院,是棵200~250歲的老樹。

緬梔花 雞蛋花
(觀亭街)我看過最漂亮的雞蛋花。

發現了嗎? 這些常見的園藝花卉幾乎都是來自熱帶國度的花種。曾被日本人視為「溫暖的南方新樂園」的台灣,1945年後許多價值觀起了變化,「溫暖」已不再是被珍惜的特質。


Bach French Suites NO.1 in D minor, 2.Courant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