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遺樹的天空


新聞說這波梅雨會帶來豪雨,結果台南只是陰天小雨。

羅漢松
傍晚時經過吳園後方,看到打在日式老房子上的陽光,抬頭才查覺天空已悄然放晴。

羅漢松
棄置破落的日本家屋院子,平常未曾駐足留意的大樹,在意外的晴天裡顯得出奇亮眼。

是棵漂亮的針葉樹,「不知要花多少年才能長成如此大樹…」我在晴空下仰望大樹如是嘆息著,歲月悠遠,當年住在這裡的人家被遺返時無法帶走,是否知道它已在南國天空下長成高聳的漂亮大樹?

羅漢松
短暫晴天的美好片刻,長得像羅漢松的針葉樹,希望這棵沒有隨著主人引揚被帶走的「遺樹」可以在咱的土地上平安的活很久…


成大校園裡的羅漢松,和吳園旁這棵相比尺寸小了一號。





2 則留言:

  1. 我到吳園時也有注意到相片裡的老屋和旁邊的新宅。
    這幾棟房子前的視野很開闊,整個吳園可以說是成為自家前院(雖然更前方遠東百貨太過高大阻礙了視界)。這想必是因為吳園周邊的整建。

    回覆刪除
  2. 沒錯,修繕時打掉了一段古圍牆,
    減緩處在遠東百貨下的壓迫感,也增加吳園的親和度。

    是府城低牆政策下的一個改變

    回覆刪除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