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龍眼花


在南台灣的春天先是芒果花,緊接著又是龍眼花開,我一開始分不出芒果花和龍眼花。

公會堂柳屋
我喜歡柳屋前這棵大樹,第一次看到它開花起初以為是芒果樹,細分之後才知道是棵龍眼樹。

公會堂柳屋
龍眼樹和芒果樹雖然都不是台灣原生種,但昔日不只在台灣鄉下,連都市裡的公共建築庭園或校園裡都普遍栽植,是本土味十足的樹木。

公會堂柳屋
這天再來看龍眼樹時在樹下遇見一群從外地來觀光的家族,精神奕奕的可愛阿公像個興奮的小學生,先是指著公會堂說很漂亮,看到柳屋又讚漂亮,轉頭看到後方的吳園更興奮呼說好漂亮的「廟」。

外地人的新奇感和興奮言表讓我忍不住環顧四週,原來咱所住的台南,是這麼有趣啊!

公會堂柳屋
我自己倒覺得柳屋只算普通普通,可能日式木屋還是有著其獨特的簡約魅力罷!?

台南大學龍眼樹
台南師範學校的龍眼樹。光復後不再流行以芒果樹和龍眼樹作為庭園樹木,但我們在日治時期留下的校園或公家宿舍仍可發現舊時所種的龍眼樹蹤影。

台南大學龍眼樹
龍眼花不算艷麗,但視覺上頗有田園韻味,站在樹下聞得到陣陣花香。

台南大學龍眼樹
龍眼樹下

老宿舍裡的龍眼樹


台南神學院的龍眼老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