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從西門到東門

焚而不毀(2)

崙仔頂新樓醫院
新樓院區內五層樓高,見証古地歷史,非常具有視覺震撼力的巨大老榕。

崙仔頂長老教會神學院
長老教會新樓基地就在彌陀寺西側後方,神學院更是緊鄰彌陀寺旁而建,

東門彌陀寺
神學院和彌陀寺間只隔著這麼一條小巷,可聽到彼此的鐘聲。

台南東門大街
東門路昔日是漢人聚集街市,至今尚未讀過長老教會搬到這裡後有被附近居民敵視之行為,情況似乎比五條港時期改善許多。

但對新樓醫院而言,並非從此一路順利,官辦的台南病院毀於[1945年三月空襲]後,新樓醫院因院舍被徵用作為台南病院臨時院址而被迫停辦,直到1985年重建完成重新開張,中間其實曾經停頓長達四十年之久。

長老教會新樓醫院
新樓醫院如今不只是東門一帶最重要的社區醫院,在安南區和麻豆也設有分院,當年創立者馬雅各天上有知必定彌感欣慰罷。

長老教會焚而不燬
在長老教會各個分支都可看到代表標誌「焚而不燬」,其意涵源自舊約聖經出埃及記,為摩西於帶領族人長途跋涉途中所見帶有啟示意義的異像。非常讓我感動的symbol, 沒有比這更能點出長老教會在台宣教一路走來的艱苦歷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