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天空之城 ♫


令人感動的蔚藍天空是幸福城市的心情寫照,平常未曾特別注意,從陸續拍攝的照片中才發現府城市區擁有美麗的天空視野。


帶有宮崎駿天空之城隱世印象的台南神學院


像城堡一樣堅固的勸業銀行,地上手舞足蹈的紅綠燈影子乃是來自台南運河的陽光所照射而成。


如果票選台南那個古蹟最 "浪漫",頭一個我會選祀典武廟這面紅牆。


氣質如名(迎春門)的東門城


只有台南人才願意保留的全台唯一百年歷史測候塔


位於公園路鬧區的慎德堂,亮麗的藍天示範了都市裡無障礙天空視野的可貴。


蔚藍的天空使公會堂充滿了幸福感


武德殿 - 美麗的日本文化 "遺毒"


神社外苑事務所


外貌普通,歷史深沈的普羅民遮街,它曾是台灣天空下歷史最早的市集,如今的建築景觀早已看不出它是荷蘭人構築的第一條歐式街道。


鄭成功停留在台南的時間只略多於一年, 其中九個月耗在對荷蘭人的圍城之戰,真正安頓於台南的時間只有短短三個多月,在台灣歷史人物中卻擁有最尊榮的天空。


2008/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