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宅鴨的聖誕夜

夢湖最讓我感動的事物之一,是那些環繞湖畔,為夢湖抹上荒野氣息的落羽松。




向陽面的落羽松,在這樣的湖濱住久了連鴨子都會變成哲學家。

巴克禮紀念公園夢湖
像油條紋路的樹幹和地上凸起的筍狀氣根,資料上說落羽松原產於北美沼澤,筍狀氣根是喜歡趨水而居的落羽松特徵,讓它們能夠安然長在水邊。


在湖邊呆上一陣子,會發現雁鴨們對落羽松似乎有著與生俱來的歷史情感,喜歡群聚在落羽松樹下活動棲息。


氣根的近距離真面目,漫步湖畔時得注意腳下,否則容易踢到落羽松的筍狀氣根,吵到把自己塞在筍根之間睡覺的鴨子。


鴨子們喜歡把落羽松的筍狀氣根當沙發,瞇著眼,依偎著享受日光浴,和水木為伴。


這裡的綠頭鴨是放養的罷!?除非有女扮男裝,否則看起來清一色都是公鴨,可憐今年的聖誕舞會辦不起來...


我叫這群水陸兩棲的男士們「海軍陸戰隊」,照片中的他們正動作一致的彎下脖子整理胸毛,因為不會有母鴨來欣賞,都是做白工


里長伯得想想辦法,不然這裡的綠頭鴨公很苦悶,根據統計,沒有配偶的動物比較短命...

(The original title: Ducks and Trees 鴨與樹)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