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遺樹

冬晴之三

台南東區青年路的東雲紡織是陳由豪全盛時期旗下的紡織成衣廠,我高中上學途中印象最深的工廠建築,關廠後已閒置多年,和斜對面的神學院頌音堂成為青年路鐵道東段少數舊建築。 

台南老樹
人去樓空,廠房漸趨破落,矗立在路旁的椰子樹有如被遺棄在原地的孤兒,落寞無聲地活在路旁。這天經過,看到這些椰子樹在晴空下亮綠閃耀,神采飛揚,抬頭望去,原來是個無雲蔚藍的晴空天呢!

南洋杉
高聳入天的南洋杉,今天也顯得精神抖擻。這高個兒最高可長到六十米,有若鶴立雞群。消防隊若能訓練猴子爬上樹頂,牠們會成為對社會貢獻良多的城市瞭望員。

台南老樹
遺樹的天空 - 站在這群奮力長高的遺樹和蔚藍晴空下,我聽到老樹們健康旺盛的呼吸著,希望將來這塊土地的新主人會珍惜這幅美景,善待這些時光遺老,我心如是盼望…(The abandoned trees 2009/12/20)

Sunshine on My Shoulders ♫

1 則留言: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