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陳世興古宅

這個不屬於台南七大古蹟的二線古蹟,是我步行探索的第一個點,也激發我繼續探索府城舊城區巷弄內的古厝。

陳世興古宅
陳世興古宅位於赤崁樓對面小巷裡,對面即萬福庵。它是 "住宅", 而不是居古蹟主流的廟宇,也非官署。初次看到這古厝時,感動得唏哩嘩啦,有著三百年歷史的古宅,卻讓人感覺彷彿昨天還有人住著似的。可惜古厝並沒有被照料得很好,否則是很有價值的活古蹟。

台南古蹟導覽


台南古蹟介紹
陳世興古宅的圍牆也有避邪用照牆,古厝前廳乃正對照牆,因此大門是 "側門"。

陳世興古宅

陳世興古厝
因西照日充足,陳厝照牆外也成為鄰居的絕佳晾衣場,經常紅紅綠綠映滿簾……

台南古蹟巡禮陳世興古宅

台南古蹟陳世興古宅
由陳世興古宅大門看出去,正好是萬福庵廟埕造型奇特的古榕。

陳世興古宅
陳世興古宅前的巷道,除了那塊令人莞爾的「地方髮院」紅招牌,這小巷和府城其他巷道一樣,除了幾間古厝,沒有什麼特殊,它最大的樂趣在於走出巷口後「 喔!原來是這裡…」那種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