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海の見える街

台南運河之三 從左岸看右岸

隨著天氣轉涼,我終於動念要騎單車從中區沿著台南運河騎到安平,好好瀏覽河岸風光。台南地勢東高西低,迎著海風,往安平方向寫意的溜下去時,還忍不住暗自偷笑這真是台南人的浮生一大樂事。


對老台南人來說,看到運河等於見到了海。

台南運河
恢復生機的運河岸帶增加了許多新穎的建築,這是運河北岸之後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台南運河
位於運河西岸之後的移民署台南站,可能是台灣最華麗的官署辦公建築。

台南運河
屋頂上站了個裸體男,對著屋頂 zoom-in 的我冷不防差點被鏡頭裡一絲不掛的白色變種人給嚇昏倒。

台南運河
上回在這裡拍過水中倒影,今天有風,波動破影,成就不同的景緻。波浪讓運河有動感,而不是作別人的鏡子。

台南運河
奢想著如果有一天台南能像有很多運河的威尼斯那麼美...

台南運河
蒲葵,像太久沒理髮,蓬頭垢面的風車。

台南運河
從左岸看右岸,令人想乘風而飛的河景。

台南運河
這裡已是安平,逆著陽光望向運河上游些微矇矓的台南市中心,是我很喜歡的無色視景, 不過一想到回程累死人的上坡路,得從海平面騎回台南最高點鷲嶺,我堅強的意志幾乎在這裡崩潰,猶豫起要不要攔計程車連單車一起載回家。真希望能夠像魔女宅急便裡騎著女巫掃帚,沿著運河上空輕鬆愜意的遨翔回家...

台南運河
終於氣喘吁吁的騎回到運河頭,騎掃帚飛行的話要注意不要撞到這棟高樓。雖然還剩三分之一最累的上坡路程,水岸城市的幸福感讓我甘之如飴,喘著氣努力踩回家。

「如果有枝飛行掃帚多好...」兩腳開始酸痛的我依然不死心如是盼望著。



魔女の宅急便

2 則留言:

  1. 大概是我光顧著逛館和老建物
    一直忘了台南也是座水岸城市
    鏡頭下府城的陽光璨璨
    讓人心情大好

    回覆刪除
  2. Reply to gini,
    台南其實從台江內海和五條港時期就一直是水岸城市喔!
    就我印象台南運河好像是台灣唯一運河,也是八十年古蹟
    好天氣的確會製造好心情

    回覆刪除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