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發現山上社區(2)

田媽媽娘家所在這條舊街看不到商店,甚至連最基本的雜貨店都沒看到,卻在兩旁發現許多讓人驚嘆的優美老厝,我還不太了解這個村落,或許應該說這條街比較像昔日山上村的「中央大道」罷!?因為村辦公室在這條街上。

離開天主教會(田宅)後不遠是昔日醫生館,

我其實是先瞧見廊道盡頭這座現在看似老式,昔時新潮的西式洗手台才對建築物身份起了好奇,經村人提示後才知是林醫生館,原來曾任台南醫院院長的林茂醫師即林家後代啊。

和台灣今天許多鄉村老厝命運一樣,林醫生館昔日風華已隨著林家後代遷居城市而消失黯淡。

通往山上天后宫路口兩棵大榕樹,很棒的入口空間。


歷史可追溯自明鄭時期的山上天后宫主祀「玉二媽」,我來到山上村後才首次知道台灣不是所有天后宮都主祀媽祖林默娘,對我來說是個學習大驚奇。

廟左的廣播喇叭是台灣鄉村許多庄廟身兼村里放送中心的共同特徵。

我所見過廟前長得最好的馬牧草。

我在鄉村…


2 則留言:

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請勿匿名